三光幫涉暴力討債!持榔頭凌虐工程老闆

警方破獲黑幫暴力討債!新竹一名配電工程的老闆,積欠下游包商178萬,結果,對方委託「三光幫」來討債,甚至把人擄走,用大榔頭凌虐,最後,被害人委託朋友,以20萬元的金額,將人贖回,警方獲報,展開追查,將三光幫的5名份子,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台中騎士過彎自摔 頭部重創OHCA

大搖大擺走進工程行,身穿白色上衣的幫派角頭,帶著小弟來討債,不過,欠錢的工程行老闆不在,但這群人不死心,持續找了好幾天,終於找到討債對象,硬是把人給押走,帶到新竹香山,用暴力逼迫他還錢。

警方獲報,組成專案小組,在吳姓角頭住所附近埋伏,順利將他逮捕,並帶回四名共犯。

三光幫涉暴力討債!持榔頭凌虐工程老闆

永和分局偵查隊隊長龍海光說,「抓了我們被害人,並以榔頭敲擊被害人手指頭,所以造成被害人害怕,連夜就搬離他的住所。」警方初步調查,曾姓被害人經營配電工程公司,他去年7月,積欠下游包商178萬,對方委託新竹三光幫去討債,把曾姓男子帶到新竹香山,持榔頭暴力凌虐,最後,被害人請朋友拿20萬將他贖回,事件因此曝光。

三光幫涉暴力討債!持榔頭凌虐工程老闆

永和分局偵查隊隊長龍海光表示,「嫌犯使用一些暴力行為,希望他先拿20萬出來之後,他才要放被害人這樣。」

「三光幫」是新竹三大幫派之一,1970年發跡,主要出沒在新竹市北區、竹北、香山一帶,內部還有階級制度,是以星星月亮太陽等圖案劃分,從事暴力討債,牟取一半的不法暴利,如今主嫌被逮,也讓被害人暫時鬆一口氣。

(民視新聞/黃恩琳、盧柏璁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知名電子遊藝場藏賭博電玩 警攻堅逮「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