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菅義偉4月上旬將訪美國 拜登上任後首位會面外國領袖
日媒報導,菅義偉將於下個月訪問美國,並會與拜登會面。(合成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四月上旬訪問美國,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若順利成行,這將是拜登上任後,第一位會見的外國領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半部天空灰濛濛 全台13縣市空氣品質「紅色警示」

日本《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日上午透露,菅義偉預定於下個月上旬訪問美國,並與拜登進行面對面會議。報導指出,基於防疫,日本代表團將盡可能限縮人數,規模控制在80至90人,且成員在出發前,將完成接種2次COVID-19疫苗。

加藤勝信說明,雙方將加強日美同盟進一步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合作關係。他也指出,雙方將討論區域問題、防疫對策、以及如氣候變遷等的國際社會議題。

加藤勝信表示,這場拜登上任後的首場外國領袖峰會,對日本有極深的重要意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沖繩首出現8例變種病毒確診 英研究:變種病毒提高六成致死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