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可前進東奧! 農友:全世界都曉得台灣鳳梨最棒
鳳梨農民楊義子讚全世界都曉得台灣鳳梨最棒。(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下午在臉書貼文宣布,我國向日本提送「鳳梨、芒果、火龍果」的「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正式獲得「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通知。鳳梨農民楊義子今受訪時說,全世界的人都曉得台灣鳳梨最棒,希望政府積極開發市場,對農民及政府來說才會雙贏。

更多新聞: 粉色控尖叫! 萊潔「粉絲綢」醫療口罩夢幻登場 3/14首波一萬盒開放預購

鳳梨農民楊義子今天受訪時表示,日本今年夏天要舉行東京奧運,農委會之前申請在東奧期間,要讓台灣的鳳梨、芒果、火龍果前進東京,希望能打響知名度。楊義子說,台灣鳳梨在1993年、1994年左右外銷日本,那時日本人非常喜歡香水鳳梨,買來後甚至捨不得吃,放在臥室中聞鳳梨的香味。

楊義子接著說明,香水鳳梨後來在台灣銷售不佳,現在市面上也沒人在賣,後來培育出金鑽鳳梨後,不僅風味佳,外銷市場也打得響亮,「全世界的人都曉得台灣鳳梨最棒,國際上都沒能栽培出這種品種」。

面對中國突襲式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楊義子表示,中國2月25日宣布不進口台灣鳳梨,但是這不符合國際貿易法,「中國人最愛我們台灣金鑽鳳梨,他們栽培出來的酸又不好吃,中國人反彈也是很大」。

鳳梨內銷累計超過3萬公噸,將陸續出貨。楊義子最後說,台灣人非常團結,感謝台灣政府及機關團體,以及所有台灣人的採購,讓台灣團結起來,幫助果農。不過他也期盼政府要積極開發市場,這樣對政府還有農民來說才會雙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遺憾一國兩制死亡 王婉諭諷:國民黨是否續相信「魔幻的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