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提「台灣學人法案」 外交部致謝:攜手在更多領域推動台美合作
美國跨黨派友我國會議員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感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跨黨派友我國會議員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要求美國政府編列預算薦派美國聯邦官員,以學人身份來台灣學習中文並在我國政府或民間機構見習。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感謝,並指出,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的審議情形,同時與美國行政部門共同攜手在更多領域推動台美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 發電郵揚言「要在古亭站殺人」 男子台中落網

美國跨黨派友我國會議員,包括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ward Markey)、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與共和黨首席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於美東時間本月10日宣布,將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台灣學人法案」。

歐江安表示,上述「台灣學人法案」要求美國政府編列預算薦派美國聯邦官員,以學人身份來台灣學習中文並在我國政府或民間機構見習,為期最長2年,以增加對台灣的深入瞭解,強化台美戰略夥伴關係,將有助美國在印太區域促進經濟、安全及人權等利益與價值。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近年持續透過各項立法,積極推動深化台美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台灣學人法案」再度彰顯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美關係跨黨派的高度支持。外交部將繼續推動台美雙方深化在語言及專業領域的實質交流,並持續關注法案後續的審議情形,同時與美國行政部門共同攜手在更多領域推動台美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瑤連署書達一階門檻 藍營:先刪Q再罷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