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場抓包! 哥倫比亞民眾接種武肺疫苗 被打空針

又發生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結果被打空針烏龍事件。美國維吉尼亞州有診所,在施打嬌生疫苗的時候,因為人員訓練疏失,錯打了還沒裝入針劑的空針。而在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則是有人帶奶奶去打疫苗,結果抓包針筒本來就是空的,對方竟辯稱,是因為疫苗事先灑出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佛洛伊德遭壓頸致死案 市府付家屬7.6億台幣和解

之前巴西曾被爆出,有醫護人員用空針筒假裝幫民眾注射新冠疫苗。現在,鄰國哥倫比亞也發生空針事件。

長長針頭插進奶奶的手臂,但仔細一看,活塞一開始就已經推到底,護理師還讓針扎在手臂裡等了一下才拔出來。奶奶的孫女一開始沒察覺異樣,還好有用手機錄影,看了回放、當場抓包。

疫苗接種者孫女戴雅娜說,「我一開始沒發現想說應該是打很快,或者針劑很快就推進去了,我後來問護理師她回答說疫苗灑出來了。」

當場抓包! 哥倫比亞民眾接種嬌生疫苗 被打空針

孫女質疑奶奶根本沒打到疫苗,護理師辯稱是因為針劑事先灑出來了,當下又幫奶奶補打了一針。

疫苗接種者孫女戴雅娜vs.護理師說,「第1次那針劑量比較多嗎?沒有那是空的。」

疫苗接種者賽琳娜說,「經歷那麼多波折很傷心,我盼了1年的疫苗結果看看發生什麼事。」

當地衛生機關後來出面,把錯誤推給人為疏失。但奶奶莫名挨了兩針,原本開心打疫苗搞到烏煙瘴氣。而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也有診所搞烏龍,錯打了還沒裝填疫苗的針筒。

當場抓包! 哥倫比亞民眾接種嬌生疫苗 被打空針

當事民眾豪斯說,「針頭插進我的手臂沒什麼特別感覺,我心想喔還真容易!然後就回家了,結果隔天中午左右就接到電話要我回去。」

這次出包的是最新的嬌生疫苗,一共有9人被打了空針,還好診所立刻察覺錯誤,這些民眾現在都已經重新接種正確的疫苗。診所也發聲明,說是因為人員訓練上的疏失才導致這次的無心之過。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主打「北極熊24小時陪伴」 中國酒店虐待動物被罵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