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大壺節」湧250萬人 信徒擠爆沒戴罩

有世界最大規模宗教慶典之稱的印度教大壺節,已在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的赫爾德瓦爾登場。11日的濕婆節是長達一個月的大壺節中,三大神聖日子之一,估計有250萬信徒前來恆河沐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前來朝聖的信徒人數比往年少、遵守防疫措施的更是少之又少。

更多新聞: 港健身中心百人感染 半山豪宅區封鎖檢驗

201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印度大壺節,在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腳下聖地,北阿坎德邦的赫爾德瓦爾登場。為期1個月的節慶中,有3個重要節日,11日濕婆節最為神聖。黎明的沐浴淨身由大批印度教苦行僧拉開序幕。看得出來信徒實在太興奮了,完全把武漢肺炎這回事抛到腦後。

印度教「大壺節」湧250萬人 信徒擠爆沒戴罩

印度教信徒說道,「今天是大壺節,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神聖的好日子,大家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在濕婆節這一天到恆河沐浴淨身。」

根據印度教神話,神明和群魔因為爭奪一個裝有長生不老藥的壺而大打出手,結果竟然把壺打翻了。四滴長生不老藥落到4個地點,成為聖地。這四個聖地輪流舉辦「大壺節」。印度教徒深信,在恆河淨身可以洗去罪惡、得到救贖。

若在大壺節期間前來,會得到更多的庇佑。大壺節前來朝聖是很多人一輩子一次的大事。

印度教「大壺節」湧250萬人 信徒擠爆沒戴罩

印度教信徒說明,「我們住在隔壁鎮瑞詩凱詩,我們凌晨3點半就從那裡出發,我們已完成沐浴淨身了,真的是好棒的經驗一生一次。」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當地政府縮減大壺節的規模,並制定防疫規範。理論上要持陰性證明才能前來。走在赫爾德瓦爾,擴音機不斷提醒民眾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好幾百名志工不斷向信徒噴乾洗手。不過,放眼看去不難看出,戴口罩的人非常之少。不少信徒對媒體表示,印度已打敗武漢肺炎、不需要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主打「北極熊24小時陪伴」 中國酒店虐待動物被罵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