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買起來!未到盛產季鳳梨漲4成 飯店業:清明節過後再擴大採購

為了挺農民、挺台灣鳳梨,包括中央和各地方政府,都陸續號召大家買起來,甚至有民眾自發性加入行列,訂購好幾箱鳳梨來分送給親朋好友,但飯店業者卻表示,現在根本還沒到鳳梨最盛產的季節,往年平均一顆鳳梨大的只要50元左右,今年卻一口氣漲到70元,漲幅大概4成左右,因此打算到盛產季再來加入擴大採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吐「假懷孕」真相! 罔腰深夜向外界道歉 前男友鳳梨聲援打氣

師傅將調味好的絞肉,擠成肉丸裹粉後,下鍋高溫油炸,再搭上糖醋汁、鳳梨,一道鳳梨咕咾肉,就大功告成,另外這道鳳梨、白炸蝦佐沙拉,更是直接拿鳳梨殼來裝盤,一道道鳳梨料理就是要幫助鳳梨農消化產量。

全民買起來!未到盛產季鳳梨漲4成 飯店業:清明節過後再擴大採購

飯店行銷企劃部總監伍允嘉說,「客人也會想說想要幫鳳梨農,所以其實我們活動還沒有推出,但是很多客人已經知道的,他就會先點這些菜餚了,現在鳳梨價格跟去年相較起來,的確有比較高一點,可是事實上鳳梨,並沒有到它最盛產的季節。」飯店業者話說得很直接,因為鳳梨還沒到最盛產的季節,往年這時候,一顆鳳梨大概是50元左右,今年卻一口氣漲到70元,漲幅大概4成左右,也讓飯店成本壓力不小,因此業者選擇錯開這波熱潮,要等清明節過後,鳳梨的盛產季,再強力推鳳梨料理,挺農民。

全民買起來!未到盛產季鳳梨漲4成 飯店業:清明節過後再擴大採購

水果攤業者表示,「民眾預購企業預購還有公家機關,你每個都搶購那它自然東西會變少,單價慢慢會拉上來。」

實際來到傳統市場,水果攤老闆表示,最近鳳梨產量少加上民眾熱情響應,價格確實有上漲的情形,但有民眾認為價差不大,還是用實際行動送暖,要讓農民挺過這波考驗。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主打高配息「類全委保單」夯 穩賺不賠?專家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