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傳健身中心百人感染 半山豪宅區封鎖檢驗

香港西營盤一家健身中心近日爆發群聚感染,已有上百人確診,感染者多住在中西區和半山區,港府昨晚突襲半山區,多棟豪宅大廈被封鎖,強制居民檢測武肺,港府表示今早9點前應可結束封區檢驗。上月香港開始施打疫苗,截至昨天統計,已有6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

更多新聞: 香港健身群組再添新確診 4棟豪宅被封強制快篩

大批警方突襲半山豪宅區,架起柵欄、拉起封鎖線,阻止居民離開。

近日位於港島西部西營盤一家健身中心,爆發群聚感染,確診破百人,大部分確診者住在中西區或半山一帶,由於該區域數棟沒通報確診的大廈,排出的汙水驗出病毒陽性反應,當局為防控疫情,13日晚突然封鎖半山區,強制居民檢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遠距上班是更好的社交距離措施,如果辦公室出現一例確診,我們可能得對所有員工發布強制檢驗通知,還可能需要隔離。」

半山區共15棟大廈被封鎖,現場搭起臨時檢驗站,民眾大排長龍等採檢,持續進行到隔天凌晨,不少人對被突襲檢驗感到相當不滿。

香港驚傳健身中心百人感染 半山豪宅區封鎖檢驗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說明,「居民對封區安排感到徬徨擔心。」

半山區是香港高級住宅集中地,多棟大廈是上億豪宅,不少香港藝人住在此區,老牌藝人薛家燕就住在其中一棟強制採檢大樓。

香港民眾表示,「我希望疫情快點過去香港恢復自由。」

香港驚傳健身中心百人感染 半山豪宅區封鎖檢驗

當局表示第4波還沒完、擔心恐有大反彈。香港2月26日開始施打疫苗,當中施打中國科興的,截至13日統計已累計6人死亡,港府正調查是否和科興有關,還沒有暫停施打的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紀念33年前民主烈士 緬甸示威遭鎮壓已5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