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層次豐 鍾芯誼「米製伴手禮競賽」奪冠

可說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桃園一間餅舖老闆的女兒鍾芯誼,從日本學成歸國後,把傳統糕餅改良,和西式甜點特色融合,不僅追求用料品質,也講究內餡層次。日前在行政院農糧署,舉辦的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中,奪下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創作團體寫「台灣鳳梨歌」力挺 網友感動:台日友好

渾圓的紫貝殼外型,宛如法式甜點,才剛出爐,奶香撲鼻,一刀切下,外酥內軟,滿滿的鳳梨餡料,盡在眼前。

淋上檸檬巧克力,再點綴一朵小粉花,精緻地就像是藝術品般,裡頭還用檸檬餡包裹著生乳起司球,入口有巧克力的甜、酥皮的香酥、起司的軟Q,以及撲鼻的檸檬香,兩項作品,搭載著西式甜點的巧思,在2019年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中,奪下冠軍,驚艷眾人的糕點,到底是來自哪雙巧手呢?

中西合璧層次豐 鍾芯誼「米製伴手禮競賽」奪冠

一身白色廚師服,戴上網帽和口罩,熟練地包起內餡,她,就是鍾芯誼。父親在桃園開麵包店,雖然是糕點二代,但本來不打算接班,直到赴日求學,發現一家甜點店,瞬間燃起骨子裡的烘焙魂。

抱著挑戰自己的決心,鍾芯誼進入「織田製菓專門學校」學習西式甜點,讓她最難忘的,莫過於日本的職人精神,嚴格的要求,扎實的訓練,成了她在比賽時,能夠有條不紊的最大原因。

中西合璧層次豐 鍾芯誼「米製伴手禮競賽」奪冠

學成歸國,鍾芯誼發揮創意,將所學的西式甜點,與家中傳統糕餅的融合一體。也積極和台灣小農合作,使用天然食材進行烘焙,像果香貝殼酥,就是用新鮮的金鑽鳳梨與土鳳梨熬煮,加入百香果、芒果丁,最後再蓋上紫薯製成的外皮,進爐烘焙,這一道道工序,都是歷經無數次得出的成果。

中西合璧層次豐 鍾芯誼「米製伴手禮競賽」奪冠

鍾芯誼不僅追求用料品質、口感的豐富度,也注重建康飲食,另一項「蕾萌司」,改良的是鳳梨酥和蛋黃酥,以米穀粉取代麵粉、起司球取代蛋黃,再上少油、低糖,創造出低負擔又美味的糕點。

努力不懈地創新,連包裝都發揮巧思,鍾芯誼繼承傳統糕餅元素,再結合西方甜點,走出另一條花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色情人節萊潔「粉絲綢」口罩超夯! 首波1萬盒銷售一空 沒買到快看這些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