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盆栽竊案頻傳 這回竊嫌偷到骨灰

新北市永和日前有民眾遺失盆栽,上網協尋,盆栽裡面裝了毛小孩的骨灰,希望竊嫌可以歸還,警方介入調查,迅速找到竊嫌,67歲李姓婦人辯稱,以為盆栽是無主物,才會撿回家,也不知道裡面裝了骨灰,對失主感到很抱歉,雖然盆栽原封不動還給失主,不過竊盜非告訴乃論罪,警方還是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鹹濕熱舞、羊駝秀挨罰 業者再出招!饒舌歌手「蛋堡」開唱 千人排隊等進場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案發在6號凌晨五點多,一名穿著淺色衣物,身材高瘦的婦人,出現在巷弄,趁四下無人,取走路邊一盆藍色的盆栽。

失主當天清早發現盆栽不見,相當著急,除了挨家挨戶查訪,詢問有沒有人看到盆栽,也上網發文協尋,希望竊嫌歸還盆栽。對失主來說不僅僅是一個盆栽的價值,裡面裝的更是對寵物滿滿的思念,經過警方介入偵辦,失主找回盆栽,不願追究刑責。

不過永和當地盆栽失竊案頻傳,去年聖誕節,聖誕夜都還沒過,就有人被偷走聖誕紅。警方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亂拿路邊的盆栽,不管當事人追究與否,都可能涉犯刑法竊盜罪,移送法院偵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趕搭公車闖紅燈 害對向公車人仰馬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