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花80萬買德國小報廣告 外交部澄清與德議員收賄醜聞無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媒體報導,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郝普特曼被指控利用購買地方小報廣告收取賄款,被請辭調查,其中也點名台灣政府向該報購買廣告,金額達24,000歐元(約新台幣80萬元)。對此,外交部今天傍晚回應購買廣告一事,並澄清與德國議員收賄弊案情形有所不同。

更多新聞: 台灣5年後超過500萬人逾65歲 「超高齡」養生宅搶商機

針對該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在臉書發文,要求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應出面澄清,到底台灣為何要購買該議員所出版小報廣告?有沒有政治考量?為何那麼貴?我國對外宣傳經費相當有限,如此投注在特定議員所擁有媒體上值得嗎?合法嗎?

對此,外交部表示,南圖林根信使報(Sudthuringen Kurier)是德東圖林根邦的地區報紙,為拓展德東地區民眾對我國的瞭解,我國駐德國代表處自2015年開始,定期在南圖林根信使報刊登廣告以增加我國的能見度,包括說明台灣參與WHO訴求、介紹台灣觀光旅遊等,每則廣告1000歐元,共計24,000歐元,與亞塞拜然駐德國大使館於2018年10月單次支付16,744歐元刊登廣告的情況完全不同。

外交部也強調,相關廣告支付予HCS Medienwek公司,國會議員郝普特曼(Mark hauptmann)不是該公司股東也不是收款的對象,與駐處刊登廣告完全無涉,國外媒體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皆為明顯錯誤,外交部特此澄清。

外交部表示,駐德國代表處代表謝志偉自2016年到任後,持續推動台灣與德國的雙邊關係,爭取德國各界人士對台灣的瞭解與支持。駐德國代表處刊登廣告,屬於我駐外館處於當地之正常文宣工作,並無外界所稱有政治考量或獨厚當地政治人員之情況。外交部對相關影涉及質疑表示遺憾,並盼能速為更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稱台灣是國家! 美金融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