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中國封殺!屏東鳳梨轉銷日本掀起旋風

中國打壓台灣鳳梨之後,屏東縣府積極擴展日本市場,前幾天在日本的超市上架之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幾乎完售,日本人用日幣讓台灣鳳梨下架,還有人到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臉書上,分享買到台灣鳳梨的開心心情。

更多新聞: 老公寓月租7千!網一看震驚「杜美心的家」:恭迎慈孤觀音

位在屏東的鳳梨包裝工廠,工作人員加緊趕工包裝,輸送帶上不斷揀選鳳梨,進行分級,工作人員接著再把分類好的鳳梨,小心翼翼地放進箱子裡面包裝,這些全都是準備要外銷到日本的鳳梨,自從中國用政治因素打壓台灣鳳梨後,卻意外在日本熱賣,引發當地話題。

屏東縣長潘孟安就貼了一張日本網友拍的照片,在冰天雪地的北海道,現殺熱帶屏東的鳳梨,笑說原來這才是真正的鳳梨冰,戲稱是「冰鑽鳳梨」,還提到台灣鳳梨最近在日本只要一上架,不到幾小時就賣光光,更掛保證連心都能吃的台灣鳳梨,希望日本朋友喜歡,說台灣農友會全力固好品質。

不怕中國封殺!屏東鳳梨轉銷日本掀起旋風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一上架大概兩個多小時,被搶購一空,然後所有的貿易商包括消費者,一直在要求我們要趕快再供貨,其實每一顆都比其他國家的,貴了100到150元的日幣,他們願意用高價,來購買屏東優質的鳳梨,代表我們的品質夠優質。」

台灣鳳梨有多夯,在社群網站上,不少日本網友貼文,說要吃鳳梨替台灣加油,也一直都很感謝台灣,也有網友分享食記,說台灣鳳梨香氣很好也很甜,希望要以後要繼續賣下去,也有網友抱怨,鳳梨開賣第一天就完售,下次進貨時間未定,敲碗希望能盡早再吃到台灣鳳梨。

不怕中國封殺!屏東鳳梨轉銷日本掀起旋風

潘孟安表示,「我們會再來調配,整個供貨的平台,也更希望貨櫃的供給能順利。」只是最近日本遇到「塞船」,就怕塞在海上影響鳳梨的新鮮程度,目前只能維持每星期出貨3個20尺貨櫃,去年屏東銷往日本約1300噸鳳梨,屏東縣府初估,今年有機會翻倍,要用美味鳳梨征服日本人味蕾。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內門火鶴花延遲性寒害減產5成以上 農業局即起受理申報現金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