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柔道選手「酒駕又違規超載」學妹殞命 國訓中心:最重處分退訓
今晨2時許台11線147.7公里、台東縣東河鄉加母子灣路段發生休旅車自撞車禍,釀成車上6人1死5傷,楊姓駕駛是國訓中心柔道亞運培訓選手,被驗出酒駕。(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晨2時許台11線147.7公里、台東縣東河鄉加母子灣路段發生休旅車自撞車禍,釀成車上6人1死5傷,其中受傷的駕駛楊宇潔是國訓中心柔道亞運培訓選手,而她台東大學的學妹則不幸喪命。警方指出,該事故車輛除違規超載外,駕駛酒測結果也超標。國訓中心對此回應,將依照中心管理辦法來處理,而管理辦法有規定,只要有違法情事,最重就是處以退訓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柔道國手酒駕! 飛車自撞害學妹命喪台11線

這起1死5傷車禍,後座張姓乘客因頭部傷勢嚴重,現場失去生命跡象送台東馬偕醫院救治,在凌晨3時許急救無效死亡;楊宇潔頭部挫傷與其他4人暫無生命危險留院觀察。經了解同車一行人為同學,於出遊後返市區路途中發生意外。

警方則表示,該事故車輛為5人座掀背式休旅車,車上共坐6人,其中1人是坐在車後行旅置物位置,確實有違規超載;另下午酒測結果,駕駛酒測超標。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上午被媒體問及,車禍是否影響楊宇潔出賽?李文彬說,亞運選手是今年的2月1日才進入中心培訓,培訓時間一直到明年亞運,所以最後要經選手的表現,確認是否能代表出賽,「現在這名選手還是僅屬於培訓階段」。

李文彬強調,國訓中心是訓練單位,進來的選手一定要經由協會的遴選辦法,而國訓中心一定要照顧好選手,平時就嚴格要求遵守日常規範,包括必須在晚上9時30分回到宿舍等,會持續提醒選手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而對於楊宇潔酒測結果確定酒駕,國訓中心下午回應,將會等到相關調查完畢後,與體育署、柔道協會進行討論,同時依照中心管理辦法來處理;而中心管理辦法有規定,只要有違法情事,最重就是處以退訓處分。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快新聞/柔道選手出遊自撞「違規超載」1死5傷 國訓中心:參加亞運與否視培訓表現
對於楊宇潔酒測結果確定酒駕,國訓中心下午回應,將會等到相關調查完畢後,與體育署、柔道協會進行討論,同時依照中心管理辦法來處理;而中心管理辦法有規定,只要有違法情事,最重就是處以退訓處分。(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人23年的回憶「再會了」 IKEA敦北店宣布4/26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