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南非代表麥哲培 游錫堃盼:共同攜手增進雙邊關係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接見南非聯絡辦事處( Liaison Office of South Africa)代表麥哲培。(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今日接見了南非聯絡辦事處( Liaison Office of South Africa)代表麥哲培。他指出,台灣與南非在民主歷程上有很多相似點,雖然過去被迫斷交,但目前國際情勢翻轉,台灣漸獲重視。游錫堃盼,在麥哲培代表的帶領下,共同攜手增進,讓雙邊關係在經貿、科技、教育各方面,都能比以前更進步。

更多新聞: 「假公民」引爆空戰! 陳柏惟、顏寬恒臉書交火

游錫堃今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今天在「非洲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邱志偉陪同下,接見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麥哲培。

為了這一次的接見,游錫堃表示,自己特別穿著1992年在南非開普敦購買的「獵裝外套」。游錫堃回憶,過去擔任宜蘭縣長期間,因為宜蘭與南非開普敦是姊妹市,雙邊往來非常密切,他曾經於1990年、1992年、1994年及1996年四度訪問南非。

游錫堃說,台灣與南非在民主歷程上有很多相似點,雖然1998年迫於外交情勢而斷交,但如今國際情勢已開始翻轉,台灣越來越獲重視。他期待,台灣與南非邦誼,能在麥哲培代表的帶領下,共同攜手增進,讓雙邊關係在經貿、科技、教育各方面,都能比以前更進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被當「潘仔」? 花蓮東大門夜市兩支烤玉米要價2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