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自撞山壁 削出大洞人噴飛!6死39傷

宜蘭蘇花公路驚傳重大車禍,一輛遊覽車載著新北市新店復興里的里民,到花蓮兩天一夜之旅,沒想到回程途中,在過彎處時,疑似煞車失靈,整輛車直接衝撞山壁,因撞擊力道過大,反彈後再撞上護欄,巨大撞擊,導致車身後半段整個爆開,乘客拋飛車外,這起重大事故,已經造成6死39傷,至於事故原因,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此外,最新消息,蘇花公路已在晚上9點05分恢復雙向通車。

更多新聞: 灌漿模板承受不住壓力 水泥從天而降砸傷騎士

橘黃色遊覽車,車身後半段整個爆開,整排座椅從車內彈出,零件、車殼碎成一片,乘客雙腳癱軟,躺在山壁旁,還有人手摀著頭,滿臉都是血,救護人員拿著擔架,來回穿梭,找尋受傷民眾,有的躺在地上,有的卡在水溝,趕緊將人送上救護車,現場相當凌亂,救護車一輛輛,接連把傷患送到醫院,護士們趕緊接手,把人推進急診室救治。

遊覽車自撞山壁 削出大洞人噴飛!6死39傷

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宜蘭蘇澳,一輛遊覽車載著新北市新店復興里的里民,到花蓮進行兩天一夜之旅,沒想到回程途中,行經台9線115公里處時,疑似過彎煞車失靈,整輛車直接衝撞山壁,因撞擊力道過大,反彈後再撞上護欄,巨大撞擊,導致乘客拋向車外,截至晚上8點,已經造成6死39傷。

遊覽車自撞山壁 削出大洞人噴飛!6死39傷

車上乘客說,「就轉三下然後就停下來,然後我們晃一下的時候,我們就覺得說,司機怎麼這樣開車,然後前面的門卡在那個欄杆嘛,沒辦法打開,因為我要把那個很嚴重傷患,把他拉到椅子旁邊。」不僅乘客嚇傻,就連開車駕駛,臉上留著血跡、嚇到失神,一臉茫然站在路邊,地上還留下長長的煞車痕,場面怵目驚心。

遊覽車自撞山壁 削出大洞人噴飛!6死39傷

遊覽車游姓駕駛稱,「踩不到剎車,都沒剎車。」

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說,「上面的乘客總共有44位,其中有一位大概是在叫賣東西。」

死傷者分別送往蘇澳榮總、聖母及博愛醫院,最年輕21歲,最年長91歲,幾乎都是中老年人。

遊覽車自撞山壁 削出大洞人噴飛!6死39傷

公路總局主秘林福山表示,「這輛遊覽車是2018年,出廠的一個車輛,上次這個檢驗日期,是在今年1月19號,然後下一次檢驗是在,明年一個時間那檢驗合格,那就這個游姓駕駛人,的一個部分的話,就我們所了解,那這個過去以往的紀錄,也沒有重大違規的部分。」公路總局表示,遊覽車車齡才3年多,又剛完成檢驗,沒有重大違規,不過在事發前,遊覽車駕駛已經開車超過3小時,究竟為何會發生重大事故,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撞山壁6死39傷 蘇花路廊遠端管制 除公務車輛外只出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