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照罰!台南火葬場排黑煙環保局依空污法最高可罰500萬元

西半部空氣品質惡化,台南市的火葬場竟然還被民眾拍到,排放黑煙造成空污!環保局接獲通知後,派員稽查,確認是火葬場人員操作不當,造成大量粒狀污染物排放,將依空污法,開罰10萬至500萬元。

更多新聞: 誇張外送過程遭網曝光 最狂外送員現身說法:很緊張

火葬場上空,冒出巨量的黑煙,環保局接到投訴派員稽查,確認是火葬場人員操作不當,造成空污,依法可開罰10萬至500萬元。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原禾說,「起爐時因人為操作不當,導致大量黑煙造成。」

自家人照罰!台南火葬場排黑煙環保局依空污法最高可罰500萬元

民眾說,「太誇張了吧,空氣污染已經很嚴重了。」民眾也覺得,公部門帶頭污染,實在太誇張。

殯葬單位解釋,設備老舊加上人員操作不當,才造成這次的黑煙意外,已經編列預算改善設備,加強人員訓練。台南市殯葬所代理所長廖偉登表示,「市府已經編列3300萬,改善空污設備。

自家人照罰!台南火葬場排黑煙環保局依空污法最高可罰500萬元

台南市的空氣品質,今年明顯比去年還要差,環保局為了減少污染排放,還針對空染排放量前十大的28家工廠,要求提出減量計畫,還推動鍋爐燃料汰換,把燃油鍋爐,汰換成燃氣鍋爐。只是民眾對空氣的感受,還是很差。再加上這次火葬場,雖然只是操作失當,但公部門帶頭污染,難免讓民眾議論紛紛。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名字有「鮭魚」就能免費吃壽司!真有網友為此改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