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產季收購價低企業認購製料理包 「滿滿洋蔥」助農民

現在是恆春半島生產洋蔥的季節,卻因為產地收購價低迷,讓農民笑不出來。知名的肉品企業配合農糧署,提前啟動企業認購。將屏東的洋蔥入菜,製作成咖哩、漢堡排和打拋豬等料理包,除了美味更加分,也透過實際收購行動,幫到農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革熱累計3例境外移入 疾管署提醒環境清潔與清除容器積水

香噴噴的咖哩、漢堡肉排,還有泰式打拋豬,令人看了口水直流。方便的料理包也有不簡單的好滋味,而這些料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含有屏東的洋蔥。食品加工公司副總黃慶達說,「雖然沒有看到洋蔥,但是你吃起來就會有洋蔥的味道,就是要有洋蔥的味道,而且要用屏東的洋蔥,才會得到恰到好處。」

洋蔥產季收購價低企業認購製料理包 「滿滿洋蔥」助農民

特別選擇洋蔥入菜,不只考慮到美味,也是為了幫助農民。屏東恆春半島是國內洋蔥最大產區,最近進入盛產期農,但產地價卻始終拉不上來。知名的肉品企業配合農糧署,提前啟動企業認購。食品加工公司副總黃慶達說,「也是本著照顧農民的心態,由他們開出他們的單價,公司就直接來採購,持續來開發一些洋蔥的系列商品,目標我們今年要持續採購20噸以上。」

洋蔥產季收購價低企業認購製料理包 「滿滿洋蔥」助農民

新鮮收成的洋蔥,送到屏東長治的工廠進行一貫作業,製作成料理包的洋蔥咖哩,也將外銷到香港。不只讓更多人品嘗到屏東洋蔥的好滋味,也為幫助農民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林鳳營推動「食育」觀念為千名學童補充成長動能 一天兩瓶才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