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請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先打AZ疫苗」 孫大千:怎麼可以貪生怕死呢?
前立委孫大千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接種AZ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估17日可完成檢驗,指揮中心也在15日公布施打建議事項。前立委孫大千今天在臉書發文,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接種AZ疫苗,還說「台灣的總統、行政院長和衛福部長怎麼可以貪生怕死,落於人後呢?」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翻轉風城 找回光榮感 專訪新竹市長林智堅

前立委孫大千今天上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公開施打AZ疫苗,提振台灣人民對於疫苗的信心。

孫大千認為,第一,原本台灣可以購買的BNT疫苗已經被民進黨某立委搞砸了,所以台灣只剩下AZ疫苗可以採購,「民進黨某派系留下的爛攤子,當然應該由身為主席的蔡英文來收拾」。

他接著說,第二,全球已經有13國暫緩施打AZ疫苗,導致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的意願不到四成,蔡英文、蘇貞昌和陳時中身為台灣防疫工作最重要的決策者,此時此刻當然應該帶頭公開接種AZ疫苗,降低台灣人民的疑慮。

至於第三個理由,孫大千指出,既然陳時中說「人都有生老病死」,代表早已看破生死,打一劑疫苗應該是小case,「蘇貞昌更曾拍胸脯表示,如果共軍犯台,就算給他一隻掃把,他也會奮勇對抗,如果連上場殺敵都不怕了,想必不會害怕一劑AZ疫苗吧?」

孫大千表示,第四個理由是,台灣未來所能夠從國外採購取得的疫苗,有超過1000萬劑都是AZ疫苗,如果醫護人員不打,台灣人民不打,這些疫苗都將成為垃圾,台灣也不可能在今年內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解除鎖國更是遙遙無期。

第五個理由,孫大千說,既然陳時中已經掛保證表示,「難以判定血栓是AZ疫苗副作用」,蔡英文、蘇貞昌和陳時中三人更應該帶頭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和台灣民眾自然會跟進,否則陳時中的保證難不成只是隨口說說。

孫大千最後說,世界各國的領袖,包含高齡的英國女王,為了推動全面施打疫苗,全都公開挽起袖子,直播接種,以安民心,「台灣的總統、行政院長和衛福部長怎麼可以貪生怕死,落於人後呢?」

有關疫苗接種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媒體問及「為了讓醫護跟民眾對於疫苗更安心,是否考慮讓衛福部長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優先施打」時,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就回應,「我很想說每種疫苗都來打,但專家恐怕不會同意」,還是繼續維持基本基調,有剩的話一定率先表率再來打。

根據疾管署網站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專區資訊,疫苗接種順位第1是醫事人員,其次才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3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施壓擋法參議員訪台 吳釗燮:超出一般文明國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