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1小時去哪? 家長控公托親子館趕人

新北市汐止一家公托親子館,2月份開始縮減民眾使用時間,就有家長帶小孩去親子館放電,才剛坐下來不到一小時,就被工作人員以要消毒為由,請他們離開,但家長卻看到其他有付費的人,沒離開,質疑公托為了營利,影響其他民眾權益,因此向民進黨市議員張維倩投訴。親子館相關人員出面回應,確實是為了配合防疫做消毒,下個月開始疫情舒緩,會恢復使用時間。



更多新聞: 中國施壓法議員取消訪台 蘇貞昌:讓全世界看不起

家長帶著不到一歲的女兒出面控訴,為了帶女兒出門放電,真的是想盡各種方法,因為新北市汐止經常下雨,不是每天都可以帶去公園戶外空間。
原本公托中心的親子館,使用時間是上午10點到12點,因為要消毒,10點50分就開始趕人,到了下午時段也是一樣,原本是開放下午2點到5點,中間一個小時,3點到4點這段時間要清場消毒,原本可以連續待3小時,中間硬生生被抽掉一小時,讓家長不知道臨時要帶小孩去哪。
主管單位社會局表示,2月、3月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解除部分場所限制,新北市的親子館也同步修正,調整清潔時段。不過,3月份自由探索時段,在2月份已公告下個月的時間,部分親子館訊息有落差,會再提醒親子館做彈性調整,讓民眾更合理的使用。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遊覽車司機臉濺血稱踩不到煞車 現場煞車痕長3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