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專責醫院施打意願調查公布 僅3成醫護點頭接種AZ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預計將在明(17)日完成封緘檢驗,接著貼上標籤與運送,就可以安排第1優先順序醫事人員施打。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施打意願調查數據,符合資格民眾僅約3成願意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符合優先順序首批施打的對象,全國新冠專責醫院第1線醫事人員調查,約9成都已經回覆,收到18萬人意向,其中會直接接觸確診或疑似病例約5.2萬人,非直接照顧醫事人員約13萬人。





莊人祥持續說明,於會直接接觸確診或疑似個案的5.2萬名醫事人員中,約有2.2萬人表達願意接種牛津AZ疫苗,約佔43%,不會直接接觸確診或疑似個案的13萬名醫事人員中,共有3.7萬人願意接種,約佔28%。





莊人祥補充,總體而言,調查第1優先順序的18萬人中,約3成願意施打牛津AZ疫苗,願意接種人數應該會超過6萬,在指揮中心角度來看,比率不算低,原先回應不願意的醫事人員,如果開打後反悔,也可以直接聯繫衛生單位。





莊人祥強調,未來不僅牛津AZ疫苗,還有莫德納和國產疫苗,相信接種意願會逐步提高,首批牛津AZ疫苗封緘檢驗完畢後,將會在2天內邀集專家開會,針對國際間議題與疑慮討論,例如血栓事件,達成共識將會馬上安排施打。





更多NOW健康報導

▸年後2個月復健科爆滿! 家政婦五十肩增生療法不卡關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癌症患者不能缺少營養支柱 癌友營養補充補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