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小跌 台積電除息 台股開盤小跌平盤震盪

美國聯準會開會在即,全球股會靜待聯準會政策,讓昨晚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27點,加上今天(17日)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除息,配息2.5元,影響台股指數約21.4點,因此台股開盤小跌,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不過令人羨慕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這次會有3.12億股息入袋。

更多新聞: 台績電股價震盪!自家高層信心足 持續加碼買進自家股票

台積電除息2.5元,股價開盤小漲1元,隨後出現貼息狀態,同時也壓抑台股在平盤以下震盪,好在鴻家軍給力,鴻海在電動車題材發酵之下,股價上漲3.6%,來到128元,創下11年新高,同集團的廣宇也趁勢再起,就連和鴻海合作電動車的裕隆也同步上攻。另外航運股陽明、華航持續走強帶動台股穩住盤勢!

值得一提的是,這回台積電除息,創辦人張忠謀預估將有3.12億現金入袋,現金股利預計在4月15日發放,不少投資人搭上順風車,也期待快快填息!

分析師看好台積電後市,認為填息機會頗高,倒是金融類股暫時熄火,靜待美國聯準會最新政策公布,台股能不能在萬六之上續創新高,除了資金行情挹注之外,國際金融情勢也牽動後續發展!

(民視新聞/葉為襄、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瑞-KY中國廠無法償債 董事長翁文鍾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