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川首例變種病毒死亡 爆檢體未驗變種病毒

日本關東一都三縣,緊急事態3月21日就要到期,但近來變種病毒的案例增加,昨天(3月16日)神奈川,更出現當地首起變種病毒的死亡個案,雖然日本政府有意擴大抽檢,掌握變種病毒的感染狀況,但現在卻傳出,民間檢驗單位,因為缺乏相關規定,導致大多數檢體,都並未進行抽檢,恐怕出現漏網之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次出馬角逐白宮寶座? 川普:明年11月國會期中選舉後決定

武肺疫情詭譎多變,日本靜岡縣的濱松市,就有學童在課後活動,爆發變種病毒的群聚感染。3月16日,神奈川更傳出一項不幸的消息,NHK主播說,「神奈川出現國內首起死亡案例,2名50多歲~70多歲的男性,在因肺炎死亡後發現感染變種病毒。」

眼看關東一都三縣的緊急事態,3月21日就要到期,就怕解禁後病毒又再捲土重來。東京墨田區,開始對餐飲店密集的鬧區,進行大範圍普篩,日本試圖透過增加篩檢,掌握變種病毒在內的感染狀況,但如今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卻面臨一系列難題。

神奈川首例變種病毒死亡 爆檢體未驗變種病毒

埼玉縣感染症對策課田中良明指出,「要是民間檢驗機構做的武肺篩檢,並沒有做變種病毒的PCR篩檢,很難維持(中央要求)的5%~10%抽檢率。」目前日本中央,要求各地需抽驗5%~10%的確診者,檢驗是否感染變種病毒。但有相關流程的,僅限地方政府的衛生機構。相比之下,其餘民間檢驗所,雖然篩檢數量多出10倍,但這些檢體,都不會再做變種病毒篩檢,很容易出現漏網之魚。

加上中央對於民間單位檢體的保存天數,也沒有硬性規定。像這間位於埼玉的檢驗所,每天篩檢數量多達1萬件,數量眾多的檢體塞爆儲放空間,每4天就會進行一次大銷毀,想追溯過去的感染狀況,也已經沒檢體可供追查。

神奈川首例變種病毒死亡 爆檢體未驗變種病毒

專家就建議,應該由中央下達指令,要求民間檢驗業者,追加變種病毒的篩檢程序,而且抽檢比例也應該提高。以防變異病毒為主的第四波攻勢來襲,日本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認為,應該逐漸增加(變種病毒)篩檢比例,抽檢到50%,甚至超過這比例,「根據當天的篩檢狀況,以便決定接下來該採取什麼行動控制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亞特蘭大連三間SPA傳槍響 7人慘死「多數為女性亞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