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放春假「人潮大爆發」機場旅客數攀升「比耶誕假期多」

美國最近正值春假,疫情也隨之擴大,根據官方數據,過去5天,全美各大機場安檢人數達到640萬人,比年底耶誕5天假期人數還要高,全美7天平均病例數、回升到55000人大關,同期死亡人數也升高。為了不讓春假疫情延燒,當局計劃配送更多疫苗到疫情熱點,另外針對兒童疫苗,莫德納昨天(16日)已展開臨床測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露疫情真相! 西班牙暢銷書讚台灣抗疫成果 譴責中國與WHO勾結

美國春假來了,許多州也鬆綁限制,各地人潮大爆發,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數據,過去5天,全美各大機場安檢人數達到640萬人,比年底耶誕5天假期人數還要高,也助長疫情快速回升。

CNN記者華茲指出,「許多原本平均新增病例數下降的州,現在平均新增病例數又回升了。」全美7天平均病例數,回升到55000人大關,同期死亡人數也升高,疾管局也警告,截至15日英國變種病毒已占全美病例數的近30%,呼籲民眾千萬別鬆懈防疫。

美國放春假「人潮大爆發」機場旅客數攀升「比耶誕假期多」

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強調,「我們才開始要扭轉疫情,數據正朝向對的方向,但這取決於我們是否有做必須要做的,是否保護自己與他人。」針對疑似引發血栓等問題的牛津AZ疫苗,歐州十幾國接連停打,美國則尚未批准緊急使用授權,但專家擔憂會打擊民眾信心。

美國放春假「人潮大爆發」機場旅客數攀升「比耶誕假期多」

病毒學家梵蘭斯特呼籲,希望停打國家改變這項決定,但縱使他們恢復施打,傷害也已經造成,目前全美積極打疫苗,而莫德納研發的兒童疫苗,16日起對6個月嬰兒~11歲兒童,展開臨床測試,費城兒童醫院教授歐菲特說,「如果我們想達到80%人口免疫程度的話,那麼兒童也需要施打疫苗。」

美國放春假「人潮大爆發」機場旅客數攀升「比耶誕假期多」

最新研究還顯示,美國無症狀感染人數可能是官方預估的2倍之多,紅十字會研究也發現,未打疫苗的捐血者中,有5人就有1人有抗體,已感染外加疫苗施打多種效應下,美國可望更進一步邁向群體免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聖火傳遞3/25登場 多位名人跑者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