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想買沐浴乳卻「走錯棚」 網友認「粉紅色招牌」以為是寶雅
網友誤以為粉紅色招牌是寶雅,結果糗爆。(圖/擷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吳永淳報導

許多店家為了讓消費者可一眼認出,常會使用色彩鮮明的招牌;但這樣的效應卻也鬧出笑話。一名網友表示,他想去寶雅買沐浴乳,憑店家招牌印象走進去,卻發現「走錯棚」。尷尬行徑也讓網友狂笑。


更多新聞: 驚! 清代古砲維修 竟勾出疑日治時期砲彈


尷尬!欲買沐浴乳卻「走錯棚」 網友認「粉紅色招牌」以為是寶雅
網友認桃紅色招牌以為是寶雅,想買沐浴乳才驚覺「走錯棚」。(圖/擷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秀出一張照片。他表示,當時想要買沐浴乳,憑印象走進粉紅色招牌的店家,以為是寶雅;就當他向店員詢問「沐浴乳放在哪裡?」沒想到店員回他「我們沒有賣那種東西呦」,該網友才驚覺「哇!原來是全國電子,我還以為是寶雅」。


尷尬!欲買沐浴乳卻「走錯棚」 網友認「粉紅色招牌」以為是寶雅
全國電子(左)新招牌與寶雅(右)招牌相似度高。(圖/左擷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右擷取google街景)


不過,原PO所秀出來的照片,粉紅色招牌乍看之下跟寶雅相似度達90%,難免讓人錯亂,有網友也分享曾經有走錯棚的經驗「跟我去中華電信寄掛號一樣」;許多網友也同感「真像」、「真的很像寶雅」;還有網友納悶「什麼時候合併了」、「全國寶雅聯名款」、「全國寶雅」。

不過,也有網友進行色彩學專業分析「招牌顏色有差啦,寶雅的是桃紅色,跟全國電子這新配色不太一樣。」,還有人贊同「換新顏色很好啊!給人的感覺比較年輕。」、「宜蘭也有一間」、「新的全國電子都是這種裝潢喔!而且很大間,很明亮。」。

更多新聞: 社區新食尚 !全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 供長者完善營養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