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8年銀行員險遭騙50萬! 電話稱國中好友要借錢 警方及時阻攔5旬婦匯款
陳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差點被騙走50萬元,還好員警及時提醒才沒傷荷包。(圖/民視新聞翻攝)

詐騙手法眾多,高雄市一名52歲陳姓婦人日前到前鎮警分局復興路派出所前不斷徘徊,經員警上前詢問,陳姓婦人才說出,她先前接到一位自稱是她國中好友來電,對方表示急需用錢,要求婦人匯款50萬元。警方一聽馬上就知道是詐騙,要婦人不要匯款,婦人才打消快款念頭,事後婦人也鬆口氣說還好沒款,她也說,自己在銀行工作28年卻差點被詐騙。

更多新聞: 員工嚇到不敢上班!通訊行遭潑漆染血紅疑手機買賣糾紛 警逮一男共犯仍在逃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復興路派出所警員日前下午,見到一位名52歲陳姓婦人不斷在派出所前徘徊,員警見她神色有異,主動上前關心詢問。陳姓婦人告訴警方,前兩天接獲一陌生來電,電話那頭聲音與她的一位好友相似,所以婦人詢問是否為那位好友時,電話那頭馬上承認就是婦人所說的那位好友,更表示近日因換手機,要求婦人加入其新的line帳號。

該名聲稱是友人的人透由密集噓寒問暖,讓陳姓婦人卸下心防後,順勢透露因臨時急用缺錢,欲借用新台幣50萬元。由於聲音與婦人的友人太神似,陳姓婦人正準備至派出所旁的郵局匯款之際,員警察覺婦人不對勁主動上前關心,並苦勸婦人這就是詐騙,千萬不要匯款,才打消婦人匯款念頭。

陳姓婦人事後鬆口氣說,還好還沒匯款,心臟還在「碰碰跳」。她也說,自己是退休行員,做事很「精光(閩南語)」,對金錢方面相當謹慎,這次接到詐騙電話,仍沒察覺到不對勁,真是不應該。警方也不斷提醒婦人,下次再遇到類似情形,可以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才不會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山老鼠跑不掉了 檜木DNA資料庫建檔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