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要求麥寮蓋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反對

藻礁公投引發軒然大波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近日傳出將轉移到雲林麥寮,引起當地居和雲林縣長張麗善同聲反對。不過今天(3月19日)上午,有環團到縣府前抗議,要求縣府應趕快興建天然氣接受站,才能讓六輕燃煤發電機組改用天然氣,降低空污。對此,張麗善不認同,她認為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只會帶來地方風險。

更多新聞: 高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 檢複訊後200萬交保

環保團體高舉標語,要求雲林縣府訂出配套措施,興建天然氣接收站,讓六輕的燃煤發電廠,改燒天然氣。

環團要求麥寮蓋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反對

環團表示,雲林縣因為有麥寮六輕有3座燃煤發電機組,斗六偵測站的空氣品質,連續7、8年空污高居全國之冠。環團表示,六輕先前已經承諾,要在2025年燃煤改成天然氣,眼看只剩4年,縣府應該要有配套措施,趕快規劃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台西鄉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長黃源河說,「北部不要燒煤,中南部繼續燒,中南部不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嗎?,不是這個國家?我們希望中南部也要有接收站,六輕也改口說他要暫時「煤轉氣」,不要講假的,不要欺騙人民,縣政府要提出政策來。」

環團要求麥寮蓋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反對

但縣長張麗善認為,依照經濟部能源局的政策,六輕的1號、2號發電機組,2024年就要除役,3號機組也在2025年除役名單,加上六輕場區內,已經有太多化學儲槽,如果再增加天然氣接收站,只會增加風險。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麥寮這個地方是亞洲最大的石化區,擁有3000個儲槽,那如果當作接收站,天然氣的接收站,會不會是一個隱形的風險存在。」

環團要求麥寮蓋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反對

環團痛批,張麗善公開支持「護藻礁」,其實只是為了政治立場而反對,不願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完全沒有站在縣民立場,考慮他們的健康。環團和縣府立場對立,毫無交集。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提設疫苗調閱小組 蘇揆:別害我國買不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