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高乘載管制 告示多了圖像化更易判讀

清明連假就要到了,交通部同樣祭出高乘載管制,就怕民眾來不及判讀,像高乘載管制告示牌,除了原本長長的文字告示,還另外多了圖像化告示。高公局表示,未來將兩個並行,加速駕駛判讀的時間,以免開錯了。

更多新聞: 北市首次防疫旅館失火! 47人緊急疏散安置

高速公路切換車道分秒必爭,但國道上的告示,常常讓駕駛霧煞煞或看好久,像是高乘載告示,總共3行,全都是國字,光讀完就要2至3秒。駕駛抱怨容易不小心錯過,為了讓民眾更好判讀,高公局把告示牌圖像化。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徐福聲表示,「高乘載管制,資訊能夠完整提供,字數又不能太過精簡,早期的話是用文字表達,兩年前檢討,如果用圖形化來表示,是不是用路人更快判斷,圖形化告示牌,用在管制交流道上游路段,那個地方算是預告性的。」

清明連假高乘載管制 告示多了圖像化更易判讀

民眾說,「高速公路這樣行駛,會看不清楚、會錯過,如果改成這樣會比較好。」民眾也說清楚多了。比一比,原本滿滿的都是字,新版多了紅色圖像,裡頭三個人,黑色字體標示高乘載時間,綠色提醒是哪個交流道,看了就一清二楚。

清明連假高乘載管制 告示多了圖像化更易判讀

尤其清明連假就要到了,3月21日、3月28日國五北向,4月2日國1內湖到頭份、木柵到香山南向,都祭出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徐福聲提到,「國五方面一樣連假第一天,4月2日上午5點至12點,南港系統路口高乘載管制,北上部分也是在連假後2天,4月4日、4月5日都是在宜蘭的4個路口,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

清明連假高乘載管制 告示多了圖像化更易判讀

清明連假,各地都有高乘載管制,提醒民眾留意告示,以免誤闖反而遭罰。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隊推乘車派遣服務 可透過App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