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網路詐騙再現 痴情男險匯台幣10萬元

又是假交友真詐騙,桃園一名黃姓男子到銀行,說要匯3500元美金,但對於匯款用途,支支吾吾。行員通知警方到場查問,他才說,認識了一名自稱是聯合國無國界醫生的女子,說要東西給他,請求幫忙墊錢。原本男子還不信被騙,一查帳戶早就被列警示,顯然已經有人上過當了。

更多新聞: 開車撞進加油站還撞壞機車 酒駕心虛落跑? 員工PO網協尋

身穿黑色背心的黃先生,來到銀行,一口氣想匯將近10萬元,給一名剛認識的網友。明明是老梗的詐騙手法,但任憑員警、行員怎麼勸,他都不信。為愛沖昏頭,只想要讓心愛的阿娜答開心,什麼也顧不得。

今年2月初,他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聲稱在阿富汗工作的無國界醫生,兩人談得熱絡。對方表示想寄物品來,請他墊運費美金3500元,將近台幣9萬8千元,但提供的帳戶早就被警示,有人已經上當過了。

「無國界醫生」網路詐騙再現 痴情男險匯台幣10萬元

桃園分局同安所長林育成表示,「有位民眾疑似遭詐騙,員警立即趕到現場,與行員進行勸導,終於說服民眾放棄匯款。」

又是假交友真詐騙,所幸行員機警,加上警方的協助,雖然戳破男子虛幻粉紅泡泡,但至少保住錢財。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18歲無照駕駛偷開父車 違規左轉騎士遭撞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