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銀樓搶案逮兩嫌 仍有一嫌在逃

發生再新北市三重的銀樓搶案,警方再抓兩人!18上午,3名搶匪持辣椒水,攻擊銀樓老闆,搶走市價超過3000萬的黃金、珠寶和翡翠,兩個小時後,警方在中和抓到嫌犯彭榮華,接著追到高雄找到接應的女嫌犯,今天凌晨也在花蓮火車站,將涉案的「珠寶大盜」陳清課逮捕,目前還有1人在逃。

更多新聞: 無照偷開父賓士撞違規重機 騎士噴飛50米亡

警方大陣仗來到月台,一看到目標走下火車,一擁而上,將眼前這名黑衣男子壓制圍捕,他就是犯下三重銀樓搶案的第二名搶匪,著名的珠寶大盜「陳清課」。員警一搜背包,關鍵的黃金、珠寶沒找到,卻找到兩把已經上膛的改造手槍,可見搶匪隨時準備跟警方火拚,實在千鈞一髮。

三重銀樓搶案逮兩嫌 仍有一嫌在逃

時間回到3月18日,這三名搶匪在銀樓還沒開店時,就在外頭虎視眈眈,而他們幾天前,早就來場勘,深知老闆獨自開店的習性,趁著銀樓開門、準備營業時,以人力優勢以及辣椒水等工具,控制蕭姓老闆行動。民視報導,「三名嫌犯進到銀樓之後,不斷毆打銀樓老闆,甚至將銀樓老闆帶到廚房裡,將他捆綁起來還朝他噴灑辣椒水。」

三重銀樓搶案逮兩嫌 仍有一嫌在逃

三人短短10分鍾,就搶走近3000萬的珠寶、黃金和翡翠,並分頭展開大逃亡,但警方立刻通知警網圍捕,案發後兩小時,在中永和逮到64歲的嫌犯彭榮華,繼續追查發現,其中一名嫌犯陳清課,則是被載往高雄,疑似要藏匿贓物,接著又改搭乘台鐵火車,繞過半個台灣到花蓮,但警方早已佈下層層警力,讓他無處可逃。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說,「那我們到高鐵站調閱監視器發現,歹徒非常狡猾,在高鐵站裡面來回穿梭,那甚至上樓下樓,後面發現他搭乘台鐵,而且原本研判他要往北,沒想到他是往南而且目的地是花蓮。」

三重銀樓搶案逮兩嫌 仍有一嫌在逃

警方從首先從彭榮華的住處,找到逃亡用的機車,並從高雄夏姓女嫌犯住家,起出約80兩的黃金,還有犯案衣物及背包,目前也掌握最後一名搶匪的身分,全台員警動起來,要將這幫江洋大盜緝捕歸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8歲無照駕駛偷開父車 違規左轉騎士遭撞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