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和熙專訪姊夫陳偉殷揭家庭生活 大聊在美國搬家就像「逃難」

夏和熙的姊夫陳偉殷,來到小舅子主持的網路談話性節目《名人說生活》,難得聊家庭生活,讓人一窺美國職棒投手陳偉殷鮮為人知的私底下面貌。

2012年從日本職棒轉戰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站上世界最高殿堂的舞台後,「台灣殷雄」陳偉殷曾締造許多紀錄與精彩賽事,有別於球場上的沉著應對、在投手丘上的犀利冷靜,這回他如大男孩般坐在沙發上溫柔地侃侃而談。陳偉殷首次合體夏和熙談家庭,感性告白著,「家人是我最大的動力,我想給他們最好的」。

夏和熙訪姊夫陳偉殷 提在美搬家像「逃難」 從豪宅鬼屋鱷魚相伴通通住過....
《名人說生活》照片提供:CBOOK

2020年回到日本職棒阪神虎的陳偉殷談起家人,說到家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他的太太,陳偉殷提起在美國的生活,說如果沒有老婆,很多事都沒辦法處理,太太從生活、育兒到工作都有非常詳細的規劃,有了太太積極拉著他,帶全家踏出戶外走,才發現原來美國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

日常生活中,太太也會將家裡一切事務規畫好,讓他能安心地在外往前衝。對他來說, 太太就是家中的定心丸,同時是他心目中滿分的媽媽,對家庭、丈夫、孩子都非常用心地照顧和經營,她在陳偉殷眼裡簡直是神力女超人!

夏和熙訪姊夫陳偉殷 提在美搬家像「逃難」 從豪宅鬼屋鱷魚相伴通通住過....
《名人說生活》照片提供:CBOOK

聊起記憶最深刻的共同回憶,兩人都覺得「搬家」這件事非常難忘,光在美國因為球季,一年至少就要搬上三次家,很多時候要在超短時間動員全家人搬家,兩人不禁戲稱有時候很像在「逃難」。

從住豪宅到住鬼屋、從會發出怪聲的房間搬到後院有鱷魚的房子,還有經歷兩天兩天瘋狂搬家,甚至見識到原來在邁阿密騎車不用戴安全帽,但要戴太陽眼鏡,這些只有在美劇裡會發生的事,都在他們的 「搬家回憶裡」歷歷在目。至於對孩子教育,陳偉殷表示「他們開心最重要」、「去勇敢做喜歡的事情」,是對孩子最大的祝福和期許。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