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晃! 宮城近海6.9強震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日本宮城縣近海,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9分,驚傳發生規模7.2的強震,後來下修至6.9,最大震度達到5強,震央深度近6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目前確認到,宮城縣有3名長者撞到傢俱或跌倒受傷,岩手縣盛岡市也有一名50多歲女性跌倒受傷,所幸傷勢都不嚴重。

更多新聞: 世衛推續打AZ 芬蘭再添血栓病例宣布緩打

在仙台市,餐廳裡燈具、玻璃杯劇烈搖晃;在鹽釜市,有土石坍塌,阻礙道路交通;在石卷市,則有工廠一度設備起火。日本311大地震才剛過十週年,當地時間20號晚間6點09分,宮城縣近海又發生規模6.9的強震,最大震度達到5強,震央深度5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宮城縣民眾說,「嚇了一大跳,東日本311大地震時,看到新聞報導說海嘯把房子沖走,就開車來這個廣場比較安全吧。」

超晃! 宮城近海6.9強震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一度對宮城縣發布海嘯警報,預測浪高可能達1公尺,所幸最後離震央最近的女川市,也只有測得20公分,海嘯警報在7點半解除,宮城女川核電廠、福島第一核電廠等各地核電廠,檢查後也都無異常。

另外,宮城縣原本對超過2.5萬名居民發出避難指示,也隨後取消。但宮城縣是311大地震的重災區,民眾還記得當時恐怖的經驗,第一時間都趕緊逃命。

宮城縣民眾表示,「搖得很厲害,想說海嘯有可能會來,就早早做準備跑到這邊來,讓我想起10年前的311地震就是有那次經驗這次才能很快做出反應,我現在心跳還很快很緊張。」

超晃! 宮城近海6.9強震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其實這次地牛大翻身,東北各縣都相當有感,遠至北海道及關東的東京等地,最大震度也在3級到5弱之間,東北新幹線一度緊急停駛檢修,不少民眾拍下車廂內斷電的畫面。日本氣象廳提醒,雖然海嘯警報已解除,但水位可能有變化,應遠離海邊,也要注意降雨預報,小心地震造成土石鬆動而引發山崩、土石流,並警告未來一週內,仍可能出現最大震度5的餘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奧運五方會談 敲定「不開放外國觀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