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女王」最後一飛!航迷、機組員不捨告別

最近類出國航班逐漸退燒,但今天(3月20日)有一場特別的華航類出國航班,先前引發民眾搶訂,原來號稱「空中女王」的波音747-400,退役前執行最後一趟飛行任務。有人說人生第一次出國搭的就是747,搶票來送行。也有人穿著學士服,說要跟747一起「畢業」。機組員想到要跟一起服役的飛機說再見,內心更是滿滿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週湧近5萬香客搶進香! 拱天宮:先暫停報名「追加物資」

穿上懷舊制服,空服員帶你走入時光隧道。

旅客登機興奮不已,因為搭乘的是波音747-400客機,退役前,最後一趟飛行任務。

民眾說,「因為今年畢業,就想說跟空中女王一起畢業,我們兩個都是航空迷,所以我們就特別來參加這個活動,當作畢業旅行,不然也出不了國就來搭這個,因為小時候出國就是搭747-400,她是承載我第一次出國的夢想,沒想到再來坐的時候,就是她要退役的時候,其實非常感傷,很高興有搶到票能送她最後一程。」

「空中女王」最後一飛 航迷.機組員不捨告別

雖然「空中女王」從桃園機場起飛後,遇上亂流,機身明顯搖晃,但好險...

旅客表示,「有喔,終於看到富士山。」

順利飛到日本上空,飽覽富士山雪景,飛行時間長達5個多小時,還有新人在機上求婚,留下難忘回憶。

「空中女王」最後一飛 航迷.機組員不捨告別

國航空服組長管慧雯說明,「在航行中,第一次看到極光,也是在這架飛機上看到的,從紐約飛往安克拉治的路上,看到日全蝕也在飛機上,所以這架飛機真的有滿滿的回憶。」

民視記者林恩如說道,「747-400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機組員休息室,會像這樣是雙層的,和一般機型的單層不一樣,而且這邊還有一個逃生孔,遇到緊急時刻,可以從二樓跳到一樓緊急逃生。」

「空中女王」最後一飛 航迷.機組員不捨告別

因為747-400半雙層特殊機型,成為許多航空迷搭機選擇,儘管走入歷史,由新客機世代交接,但承載旅客30多個年頭的回憶,我們永遠不會忘。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日本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樂成宮集團婚禮 75對佳偶結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