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解除 東京迎爆量賞櫻人潮!

日本昨天解除執行了2個半月的緊急事態宣言。今天,東京著名的賞櫻巴士也重新上路。目前,一天發10班車,載客率很高,班班客滿。在家悶了好久的民眾表示,能趕上櫻花盛開的季節出來賞櫻,真的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最美機器人要賣畫了 創AI加密藝術拍賣首例

日本東京櫻花綻放,美不盛收。有人伸長了手,向花兒打招呼。有人拿著手機猛拍,有人靜靜欣賞。

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終於全面解除,在暫停2個半月後,東京的賞櫻巴士3月22日重新上路。

賞櫻巴士乘客說,「到處都是櫻花盛開,我在家工作好長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機會出門,所以今天搭車賞櫻感到很開心。」2019年櫻花季期間,巴士公司一天開了100班次的賞櫻專車。

日本緊急事態解除 東京迎爆量賞櫻人潮!

現在雖然車全坐滿了,但公司估計乘車需求不會立即增加,也沒有擴大宣傳,目前一天只發10班。

當然,該遵守到的防疫規定,包括全程戴口罩、上車前量體溫等,一樣都沒少。

能趕在櫻花季結束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民眾都認為是件好事。

日本緊急事態解除 東京迎爆量賞櫻人潮!

20歲大學生表示,「如果緊急事態宣言沒在現在解除,可能就會拖很久,所以我覺得現在解除,以後採行其他方法這樣是好的,也能讓民眾在心理上做好準備。」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餐廳的營業時間可由晚間8點延長至9點,也放寛各類活動的舉辦限制。

為了謀職,由千葉縣來東京面試的這位大學生認為,民眾的活動一下子不會改變太多,他認為確診率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最重要的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悶太久了! 德、法民眾群聚開趴 島嶼渡假狂歡!旅遊需求大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