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南下吹抵台灣  高雄「橘色」等級 校園升旗幟提醒

週一上班日,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驟降,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只有10.2度,低溫將持續到週二清晨。除了天氣轉冷外,來自中國的污染物,今天也隨著東北風被帶來台灣,空氣品質轉差,高雄目前監測到橘色提醒等級,校園內也升起旗幟提醒師生注意。

更多新聞: P.LEAGUE+/終止四連敗!夢想家107:100主場勝領航猿

空品小志工,在牆上紀錄AQI指數,校內也升起橘色旗幟,表示pm2.5濃度數值達100以上,提醒師生空氣品質不佳。因為來自中國的沙塵週日深夜隨冷氣團南下,挾帶污染物到台灣中南部。

中國霾害南下吹抵台灣  高雄「橘色」等級 校園升旗幟提醒

高雄文府國小衞生組長王玉妮說,「橘旗的話希望小朋友都把口罩戴起來,上個禮拜其實你看到有好幾個紅旗,空氣品質以這一陣子來講並不是很好。」東北風偏強,污染物由北往南傳輸,西半部天空灰濛濛,環保署預估週一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都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甚至有機會達到紅色警示。

中國霾害南下吹抵台灣  高雄「橘色」等級 校園升旗幟提醒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東北風比較偏強,條件上來看比較容易讓境外污染物,影響到我們的,但是因為今天還伴隨一些下雨的狀況,降雨可能會導致一些洗除的作用。」冷氣團帶來降雨,北部濕濕涼涼,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只有10.2度,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將持續到週二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南部剩17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到晚間華南雲雨帶東移,甚至全台都有機會降雨,要到週三下半天雨勢才會明顯趨緩。

中國霾害南下吹抵台灣  高雄「橘色」等級 校園升旗幟提醒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水氣部分的話,還是比較往北邊是比較多的,主要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會有一些短暫雨的現象,其他地方就是比較局部的降雨,目前來看以南部來說的話,其實有雨可能雨勢也不會太大。」不過未來一週降雨,主要仍集中在北部,中南部雨勢都較短暫且局部,恐怕依舊沒辦法,解決南臺灣的旱象。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呂鎌顯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冷氣團影響到週二清晨 北、東部偏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