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架F-5E疑變換隊形時擦撞墜海 空軍:無任何無線電呼叫
2架空軍F-5E戰鬥機墜海,在空軍司令部記者會晚間記者會上,參謀長黃志偉表示兩機疑因變換隊形時擦撞釀禍。(圖/民視新聞)

2架空軍F-5E戰鬥機今天下午墜海,已尋獲的中尉羅尚樺宣告不治,上尉潘穎諄的搜救行動進行中。在空軍司令部記者會晚間記者會上,參謀長黃志偉表示兩機疑因變換隊形時擦撞釀禍,但事故發生當下並無任何無線電呼叫,且不確定本次彈射座椅是飛行員自行操作又或因撞擊而觸動。至於為何成功彈射後仍殉職,要進一步檢視座椅與人員傷勢才能判斷。

更多新聞: 左轟藍歷任黨主席、右轟中常會! 趙少康:中常委席次應從35人減為15人

2架空軍F-5E戰鬥機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今天下午3時06分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國搜中心第一時間研判,兩名飛官皆已跳傘。下午4時41分,尋獲無意識的中尉羅尚樺,並緊急送到台東馬偕醫院,不幸在下午5時45分宣告不治。

由於去年同為F-5E戰鬥機駕駛的朱冠甍,同樣在成功跳傘情況下仍殉職,讓外界關注,何以兩次事故中的飛行員皆進行彈射自救,卻都出現狀況?機上維生系統是否真能保命?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說明,今天事發時飛行高度是一萬四千英尺,雲層高度在九千五百英尺,潘穎諄上尉及羅尚樺中尉疑似在變換隊形時發生擦撞,才釀成今日事故,但當時無任何無線電呼叫。

黃志偉指出,自從上一次的事故後,就對彈射座椅做出特檢,不過在本次事故中,尚不能確定飛行員是否自行彈射,又或者是在撞擊時意外觸發。至於為何成功彈射後仍殉職,要進一步檢視座椅與人員傷勢才能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軍F-5戰鬥機 20年來共8起失事意外、9位飛行官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