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州賣場傳槍響 10人死亡槍手當場遭逮

美國再度爆發重大槍擊案,上星期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才有8人死於連環槍擊,美東時間22日下午,科羅拉多州一間賣場又傳多起槍響,現場10人死亡,其中一名還是趕往處理的員警。警方表示,嫌犯已被當場逮捕,正在釐清犯案動機。

更多新聞: 23位美聯邦眾議員 籲拜登與台簽署FTA

美東時間22日下午2點半左右,美國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市,驚爆重大槍擊案。

警方接獲報案,一間賣場傳出多起槍響,有人疑似看到一名嫌犯攜帶步槍,緊急派人趕往現場,但第一個到達的員警,殉職身亡。

美國科州賣場傳槍響 10人死亡槍手當場遭逮

波爾德警局長赫羅德說,「我們知道在現場有10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博爾德市員警。」

包含員警,總共10人死亡,警方當場拘捕一名受傷的中年男子,疑似就是槍手。

波爾德警指揮官山口表示,「男子在過程中受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CNN主播報導,「槍手獨自一個人攜帶AR-15步槍,部分證詞表示槍手目標明確沉默,整個屠殺過程沒有講一句話,全場只有一人受傷,根據警方說法傷者是槍手本人,這代表所有被槍擊的人都死了。」現場民眾驚慌失措,有的飛快奔出店面。

美國科州賣場傳槍響 10人死亡槍手當場遭逮

現場民眾說,「我們能感覺到槍手對我們開槍,我們努力往外一直跑,我看到有人倒在地上。」

有的則是在員工的幫助下,躲進冰庫。

現場民眾家屬表示,「他們躲進冰櫃傳了訊息把手機關機,說他們還好躲了起來不要打電話,手機響了會暴露位置。」警方正陸續釐清死者身分通知家屬,但室內室外都有屍體,第一現場有待確認。

美國科州賣場傳槍響 10人死亡槍手當場遭逮

CNN特派卡法諾夫提到,「一些影片顯示停車場也有遺體,至少2個遺體是在室外,這代表可能這起事件或衝突,先發生在外面然後延伸進室內。」目擊者證詞也出入頗大,有人聽到10幾聲槍響,有人聽到30幾聲,由於案情複雜,加上槍手槍手本人又受傷,警方粗估至少要5天以上才能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全球事務表現亮眼 蔡英文狂推「進步政策」再登美媒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