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論壇」今登場  5G技術再升級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今天登場,電信業者透過5G核心技術,不只應用在智慧農業、物流,還有智慧交控,守護交通安全,總共17各智慧創新展項,部分已經應用在現實生活中,未來不排除可能帶到海外,提升產業效率

更多新聞: 法國主廚「愛呆丸」 愛妻早產雙胞胎…他用「愛」的麵包感謝台灣!

看音樂節目、運動賽事,透過5G還能看到多個視角,前後左右四個視角,還能鎖定人物追星,工廠搬運貨物不用人搬,透過5G訊號控制自主移動機器人,把貨物搬起指定地點。

電信業者總經理簡志誠說,「自主移動機器人,如果用以前傳統的WIFI,可能走一走離開WIFI空間就不見了,利用5G專網就不會跑掉,5G特性是高速率低延遲,所以可以用4K的鏡頭,把自主移動機器人前面放個照相機,看到的影像及時傳回中控中心。」

「智慧城市論壇」今登場  5G技術再升級

還有AI智慧農業,放下感測器,就能量化水溫、土壤,和環境的溫濕度,減少農損,甚至應用在無人機、交通,還能透過這個智慧眼鏡,看見遠方狀況,減少出差。

「智慧城市論壇」今登場  5G技術再升級

電信業者總經理簡志誠表示,「台灣電子廠對很多元件設備很熟,大家一起合作,開發特殊應用,這樣的應用,在台灣運用的如果不錯,結合這些廠商帶到海外,尤其東南亞幾個國家,可以提升他們產業效率。」17項智慧創新,在在讓人看見5G技術的無限可能性。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雨彈來襲降雨加劇 新北清晨低溫11.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