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預定帛琉旅遊泡泡後林佳龍:新加坡很積極

繼帛琉旅遊泡泡上千人預定後,傳出新加坡、泰國也正積極洽談,交通部希望以能雙向開放,飛行時間五小時內的國家優先。因應疫情後旅遊,還選定松山機場試辦3e-pass智慧通關。透過系統將護照、登機證和人臉辨識結合,不需由航警、海關或空服員人工查驗,加速通關也減少人與人接觸。更首度結合溫度感測,發燒就過不了海關。

更多新聞: 建立全球Maas系統 艾斯移動帶動綠色數位轉型

掃描登記證和護照,再經過人臉辨識,閘門自動開啟就能進入管制區,全台首座3e-Pass智慧通關系統,週三將在松山機場試辦,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已經三合一了,就是登機證護照跟他的人臉辨識。」

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視察,而3e-pass,其實就是將護照、登機證和人臉,結合成單一身分證件,加速通關作業。過去進入管制區,需由航警人工掃描登機證,現在改為e-check還能同步量測體溫,第二關護照查驗,則由過去的快速通關直接升級,連最後登機門前的作業也E化,林佳龍表示,「程序更簡便快速而且無接觸,在疫後的旅遊是很重要,如果效果如預期的好,我們也會推廣到台灣其它的機場。」

千人預定帛琉旅遊泡泡後林佳龍:新加坡很積極

打造零接觸通關環境,降低風險,也因為未來可能擴大的旅遊泡泡,建立防疫基礎,林佳龍更透露,除了帛琉之外新加坡是非常積極。

旅行社業者陳建欽表示,「我們比如說關島,它5月1日說要開放,它針對全世界的國家開放,因為他們國人有打疫苗,它對日本對韓國開放了,我們台灣人也過去了,他們關島沒有人染疫,但我們台灣人跟日本人接觸,跟韓國人接觸了染疫了回來怎麼辦。」

千人預定帛琉旅遊泡泡後林佳龍:新加坡很積極

包括新加坡、泰國、越南都傳出有希望,但在部分旅遊業者眼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擔心台灣疫苗普及率不夠高,要是不幸在他國染疫,台灣觀光產業又要打回原形,呼籲開開放門國,還要深思熟慮。(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副駕顧人怨!台男吐心聲:最討厭女友坐副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