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美中2+2高層戰略對話有「稿投」?名嘴這樣說

(圖/擷取自民視快新聞影片)

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後,美中兩國於3/18-19首次舉辦「2+2高層戰略對話」(因其地點又稱「阿拉斯加對話」)。主要與會者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中國國務院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外界解讀此次對話「唇槍舌劍」、「激烈火花」、「難判輸贏」,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關於「美中2+2高層戰略對話」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美中「2+2高層戰略對話」結束後,拜登對布林肯表達「以他為榮」;中國網友更高呼楊潔篪為「中國戰狼」。雙方皆高舉「勝利方」姿態下,前川普政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卻提出全然不同看法。蓬佩奧於3/19面對FOX NEWS訪問中回應「當中共查覺到美國軟弱的時候,他們便會像在安克拉治(本次對話地點)那樣,欺凌我們,以及在我們身上討好處。」同是任職美國政府,不論當朝或前朝,為何產生不同聲音?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周玉蔻:

拜登政府終於(透過蓬佩奧)領教到面對匪徒就要用匪徒的手法。流氓跟淑女打仗,永遠是流氓贏、淑女輸。



黃澎孝:

川普的行事格調就是霸氣。

2019/01/31川普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照片),劉鶴是習近平的核心人物兼朋友,劉鶴帶著中國貿易代表來簽貿易協議。川普高高在上的坐著,中國代表僅能乖乖坐在旁邊聽。

2018/06/14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照片),當時楊潔篪對蓬佩奧恭敬又巴結。隔沒多久,換一個人當總統,態度就變了,「不吃你這套」。若現在仍是川普執政,中共唯恐川普動武,怎可能會有此次對話的蠻橫態度。

當中共談到「我不吃這一套」,其實它就是柿子挑軟的吃。

台灣若不硬起來,中共就是覺得「我能夠吃得下你」。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