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談「中國化身戰狼訓話」 蓬佩奧示警拜登政府:軟弱將招致戰爭

美中會談剛落幕,期間雙方言詞交鋒備受關注,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醒拜登政府,中國只是把對話當作拖延戰術,對於承諾只說不做;另外他也嚴詞警告,中國已經在這場會議上看到美國的軟弱,而軟弱是會招致戰爭的。

更多新聞: 泰國上千人示威 大皇宮附近爆警民衝突

中國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化身戰狼,在日前的美中會談上對著美國代表兩人火力全開,「所以我想我們兩國,最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事」。

美國廣播公司甚至以訓話兩字形容,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種場面對美國來說不僅是尷尬,而且還很危險。

美中會談變吵互嗆 蓬佩奧:軟弱將招致戰爭

蓬佩奧提到,「這存在真正的危機,軟弱招致戰爭招致敵意,看來中國共產黨認為,拜登政府會對中國軟弱,當中國感覺到美國這種軟弱,他們會故態復萌,欺凌我們、佔我們便宜。」

另外蓬佩奧也根據先前和中國政府打交道的經驗,對拜登政府提出警告,表示中國只是將對話當做拖延戰術,光說不做,唯一的對策就是美國自己要硬起來。

美中會談變吵互嗆 蓬佩奧:軟弱將招致戰爭

蓬佩奧指出,「我們需要美國的領導人,在面對中國共產黨的議題上展現決心,採取像川普和我們團隊的作法,我們需要採取實際的行動,這是能讓習近平了解的唯一方式。」

蓬佩奧以抗中挺台出名,卸任後還是持續對中強硬立場。日前他曾表示,如果有機會,將會非常樂意訪問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上千人示威 大皇宮附近爆警民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