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5G商機!和碩等25廠商同組5G智慧杆聯盟

今天下午"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舉行成立大會,包括和碩、華碩、台達電、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等25家業者,為創始會員,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聯盟會長。他認為,智慧城市發展需要,產業界跟政府合作,其中智慧電桿發展潛力大,透過 5G、AIoT 連網,可望創造更多應用商機,預期未來 10 年,全年將有上億支電桿,邁向智慧化。

更多新聞: 防水防塵.電影級畫素相機 高階手機推陳出新

5G智慧杆的強大功能,也促成它的龐大商機[[AVI]]目前全球估計有3.6億盞路燈,而有聯網的智慧杆720萬盞,占整體2%,美國研究機構預估,2028年全球將有9000萬盞智慧燈杆,產值超過70億美元,24號6都副市長同步出席,在南港展朗館舉辦的成立大會,希望能不分縣市,能共同研發,建立統一標準和品質管控。而在經濟部的支持下,台北市電腦公會,邀集和碩、仁寶和中華電信等25家廠商,共同籌組"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


(民視新聞/呂中漁 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11紅!1月外銷訂單527.2億美元 年增近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