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2次! 日韓美證實 北朝鮮今又發射2枚導彈

北朝鮮今天(3月25日)又疑似發射導彈,日本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6點多發布警告,提醒海上船隻注意安全。南韓軍方表示,北朝鮮至少朝東海方向發射一枚飛行物,而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國官員證實,北朝鮮發射的是2枚導彈。美韓雙方昨天才剛表示,北朝鮮3月21日試射2枚短程飛彈,如今短短一週內,疑似二度發射飛彈,背後動機引發外界揣測。

更多新聞: 東奧聖火傳遞福島開跑 耗時121天繞行日本全國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剛才北朝鮮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3月25日早上6點多,日本政府發布警告,指北朝鮮疑似發射導彈,提醒海上船隻注意安全。隨後南韓軍方也表示,北朝鮮至少朝東海方向發射一枚飛行物。

菅義偉表示,「這是自去年3月29日以來,暌違近一年後再度發射飛彈,威脅到了我國與整個地區的和平安全,此舉也違反了聯合國決議,我們對此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

1週2次! 日韓美證實 北朝鮮今又發射2枚導彈

北朝鮮睽違一年,再射彈道飛彈,引發日韓警戒。CNN則報導,美國官員同樣證實這項消息。

根據CNN五角大廈記者李伯曼表示,「我們已向美國資深官員確認,北朝鮮的確從朝鮮半島朝海上,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美國是透過雷達與衛星追蹤北朝鮮武器測試,也偵測到發射的熱源訊號。」

1週2次! 日韓美證實 北朝鮮今又發射2枚導彈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北朝鮮發射飛彈,已突顯朝方的非法武器,對鄰國與國際社會造成威脅,將持續監控情勢。其實美韓雙方3月24日才表示,北朝鮮3月21日試射2枚短程飛彈,如今短短一週內,疑似二度發射飛彈,而且是更具威脅的彈道飛彈,背後動機引發揣測。

1週2次! 日韓美證實 北朝鮮今又發射2枚導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上週才剛訪問亞太地區,北朝鮮3月21日就試射短程飛彈,而下週美、日、韓國安顧問將舉行會談,北朝鮮又先行發射彈道飛彈,對美方挑釁示警意味,相當濃厚。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復燒 比利時祭封鎖 德國轉彎不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