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蔡阿嘎 雷射近視後變帥  第三胎不排斥 ?!  結紮還在做功課
更多新聞: 話中有話?婚宴邀請訊息藏玄機 強調「一桌3萬」網驚:不要去!

百萬網紅蔡阿嘎(蔡緯嘉)從學生時代就為500度近視所苦,大學時更是以一年增加100度的方式飛速進行,他去年為500度近視雷射今(3/25)剛好滿一周年,他出席大學眼科活動開心形容對眼睛雷射是「相見恨晚」,打趣說父母賜我眼睛,院長讓我恢復視力,根本再生父母。他還現場實測眼睛度數有無增加,一年了竟都還是維持1.5!

百萬網紅蔡阿嘎 雷射近視後變帥  第三胎不排斥考慮中?!  結紮還在做功課
照片:大學眼科提供

已育有兩胎的蔡阿嘎被問到是否因為眼睛雷射後變帥,加上老婆「二伯」最近也變瘦又變美,會不會彼此擔心對方變帥又變美,不小心迸出第三胎,蔡阿嘎自信笑說「老婆覺得自己一直都這麼帥」,而自己是宅男每天都在照顧小孩,不用擔心啦,但是第三胎是有在考慮不排斥啦,一旁只見二伯驚訝眼神射出,他話題一轉說,但目前兩個小孩還小,先暫不考慮;結紮也還在研究,身邊朋友有的也有做了!

百萬網紅蔡阿嘎 雷射近視後變帥  第三胎不排斥考慮中?!  結紮還在做功課
照片:大學眼科提供

從高中就開始配戴眼鏡的蔡阿嘎,深深感受到眼鏡的不方便,考量到生活的便利性及對小孩的安全性,於是開始上網搜尋近視雷射手術相關資料,最後選擇了口碑、風評、形象及專業度都很好的大學眼科,且二伯雷射10多年也沒有不適,後來決定接受近視雷射手術改善視力問題。手術後隔天,蔡阿嘎的視力立刻回復到超級清晰,手術至今滿周年也毫無感受到任何不適,生活便利度大大提升。

因為近視雷射的效果太好,現在雷射後的他可以加班剪片,也可以輕鬆帶家中兩個寶貝,工作完倒頭就睡,不用擔心忘記脫掉隱形眼鏡。出門在外不再需要準備瓶瓶罐罐的清潔液,也不會再發生工時太長,隱形眼鏡乾澀不舒服的問題,更不用擔心跟小孩玩耍時,眼鏡被小孩揮手打掉的危險。親朋好友們親眼見證了蔡阿嘎接受雷射後的各種好處,好口碑一傳十十傳百,也陸續跟隨他的腳步踏入大學眼科,蔡阿嘎笑著表示,光是自己工作室的同事們,除了本來就沒近視的人之外,其他同事已經全部都在大學眼科用近視雷射來矯正視力了。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蔡阿嘎和嘎嫂「二伯」都特別注意小孩的視力健康,蔡阿嘎表示,現在是3C時代,生活環境中都是3C產品,所以他們夫妻倆會節制小朋友使用3C產品的時間,訂好規範,讓小孩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例如每次只能使用10分鐘就要結束讓眼睛休息,並且注意環境光線、也盡量將畫面投影到電視上,不讓小孩緊盯窄小手機螢幕。

蔡阿嘎近視雷射滿周年,小兒子蔡波能也即將滿一歲,將在4月1日幫蔡波能舉辦抓週派對,蔡阿嘎打趣地說:「這不是愚人節玩笑,是真的喔!」。之前大兒子蔡桃貴一歲時的抓週是以職業為主題,當時蔡桃貴抓到「YouTuber、廚師、健身教練」。現在已經兩歲半的蔡桃貴,越來越有乃父之風,看著爸爸媽媽經常拍片的他,也常常自己要求爸媽幫他拍照錄影。至於未來會不會鼓勵小孩也成為YouTuber,蔡阿嘎將會尊重小孩的意願,讓他自由發展。而4月1日當天,蔡阿嘎則是將為蔡波能準備神秘主題的抓周趴,當天不但邀請自己 的親友,也將抽出20位幸運粉絲可以攜伴參加。

 

四季線上/劉培玉陳冠達王婷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