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拜登忍耐極限? 北朝鮮試射新型戰術導彈

北朝鮮昨天試射兩枚導彈,據北朝鮮官媒今天報導,這兩枚都是新開發的戰術導彈,不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此次卻並未公開現身。據日本專家分析北朝鮮此次試射,主要是要試探新上任的美國拜登政權對北朝鮮的忍受程度,對此總統拜登則在上任後首次的記者會上,抨擊北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強調若北朝鮮不斷對外界挑釁,美國與盟國也會做出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致通過聯合決議案! 威斯康辛參眾議會支持台美洽簽BTA

北朝鮮在台灣時間25日上午6點多,接連試射兩枚導彈,消息震驚東北亞。而北朝鮮官媒勞動新聞也在26日的報導中指出,此次試射的是兩枚新型戰術導彈,彈頭重量經改良後達到2.5公噸,而導彈在飛行約600公里後,就成功擊中在東海上鎖定的目標。

試探拜登忍耐極限? 北朝鮮試射新型戰術導彈

NHK主播報導,「報導提到觀看導彈發射的軍方幹部,這對於抑制朝鮮半島,面對的各種軍事威脅有著重大意義,但當中並未提到總書記金正恩,是否有到場觀看導彈發射。」南韓媒體則分析,這次發射的很可能是今年一月北朝鮮閱兵時、對外展示的新型導彈。但為何會選在此時試射,日本專家研判,最大目的就是要試探美國拜登新政權的態度。

試探拜登忍耐極限? 北朝鮮試射新型戰術導彈

南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說,「雖然根據川普與金正恩間的約定,北朝鮮會避免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和核試驗,但北朝鮮可能是想要測試看看,是不是能夠稍微越界。」而拜登則在上任後首次召開的記者會上,強烈抨擊北朝鮮。

試探拜登忍耐極限? 北朝鮮試射新型戰術導彈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個試射的導彈已經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第1718號決議,我們會和同盟及友邦商議,若北朝鮮選擇讓事態更加極端的道路,我們也會做出對應的處置。」除了警告不要輕舉妄動,另一方面拜登也表示,會持續以外交途徑與北朝鮮溝通,目標促進北朝鮮去核化。而聯合國安理會在台灣時間26日晚間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試探拜登忍耐極限? 北朝鮮試射新型戰術導彈

另外即將在4月上旬訪美的日相菅義偉,除了表示會在與拜登會談時,討論北朝鮮議題外,也計畫邀請拜登出席東京奧運,強化美日同盟關係。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報導反政變示威成眼中釘 緬甸記者身陷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