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EQ還能當幼教老師?她在IG罵童「智障、社會敗類」惹議
幼稚園師在IG罵童「智障、社會敗類」惹議。(圖/擷取自靠北幼稚園臉書)

社會中心 / 徐詩詠報導


這種EQ還能當老師?在台北市某幼稚園,一名老師在IG痛罵小孩是「智障」引發眾怒,據了解該位老師不僅在IG上拍下小朋友的照片,還留下「智障日常」、「對方家長生出一個社會敗類」、「全家都沒救了」等文字;讓看不下去的網友截圖投稿至臉書粉專《靠北幼稚園》中,讓許多爸媽紛紛傻眼痛批這老師真的「太惡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股大樓驚傳行動電源爆炸 男子左手被炸到斷掌「只剩一根手指」
  • 該名網友匿名留言表示,「雖然是朋友,不過真的看不下去,想想如果是自己的小孩被這樣說做何感想。」;照片中老師抱怨「飯吃不好、水喝不好、書包收不好、口罩戴不好,還他X尿在教室裡,重點是他的媽咪還是覺得他很好,完全不知道自己確定是生出了一個社會敗類,全家都沒救了」,說就算雙倍月薪,他都不想帶到這個小朋友,「可惜現實的我月薪三萬,還是不得不顧他。


接著老師又發了另一則動態,「就是太期望他變成正常人,才會那麼不爽,放生他的話,我每天就開開心心了」,但後面他卻補一句「事不宜遲,明天開始。」;誇張行徑讓網友們紛紛表示「太惡質了,沒有愛心的老師,需要強力被大眾譴責」、「沒耐心的老師,根本不配」、「沒有對教育的抱負,就不要為人師表」、「這種老師給她300還嫌多咧」。

針對此事,台北市教育局初步回應,現今幼兒園已讓該名老師離職,未來會請各非營利幼兒園在聘用教保員時注意老師的人格特質,要具有愛心熱情。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接下來會調查,該名老師在網路上做批評是否有傷害到學生,了解老師在任教期間是否有正面批評學生,導致學生心靈創傷,如果有就涉及兒少法,就會送社會局審議裁罰,確定有裁罰會送不適任教保人員。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聯結車.貨車事故撞破自來水管 3人輕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