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再增5例不良事件 莊人祥:症狀多屬發燒、肌肉酸痛
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AZ疫苗22日起開始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接種統計數字,今天再度新增5例不良事件。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例均屬「非嚴重不良事件」,症狀是發燒、肌肉酸痛,或是注射部位紅腫熱痛,截至目前累計14件不良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藻礁對話露曙光 陳吉仲:將找時間與環團溝通

AZ疫苗開打至今,今天進入第5天,莊人祥指出,根據「V-Watch 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目前回報中,第1天有3954人加入、2556人填寫第一天健康回報,針對本身疼痛、有無體溫偏高,以主客觀感覺進行回報。他說,注射部位疼痛「非常嚴重」也僅1.2%。

下週三會做完整分析,目前大部分都是「輕微症狀」。莊人祥說,昨天新增接種1862人,目前已累計達7053名醫護人員接種。他提到,今天再度新增5例不良事件,均屬「非嚴重不良事件」,症狀是發燒、肌肉酸痛,或是注射部位紅腫熱痛等,截至目前已累計14件不良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打疫苗後微發燒 陳時中續挺疫苗施打本土疫苗!高端、聯亞擬定12~18歲試驗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