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卡住!海巡影片示範船艦轉彎 網驚:原來不簡單
海巡用縮時影片示範船艦轉彎(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大型貨輪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引起世界關注,也讓不少人感到好奇,大型船隻到底要如何轉彎?我國海巡署特地找來「高雄艦」示範,原來並不是直接左轉,而是要經過一波精巧操作,短短30秒影片讓網友驚奇,大嘆原來「沒那麼簡單」。

更多新聞: 長榮貨櫃仍卡在運河內 救船行動24日晚暫停

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26日在臉書表示,這幾天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挖土機們到底要挖多久,才能把「長賜輪」從蘇伊士運河救出來?今天,特地找到高雄艦為大家示範,一艘船如果要轉彎,前後需要多少空間。

影片中可以看到,高雄艦要左轉靠港,但並不是直接左轉,而是採取一個倒車入庫的移動軌跡,先前進、再慢慢旋轉,最後才成功轉彎。海巡署指出,相較於「120公尺」的3000噸高雄艦,「400公尺、22.4萬噸」的長賜輪勢必需要更多的空間,才能轉彎脫困。因此海巡艦艇入港停靠其實是相當專業的技術,需要許多人一起合力完成。

長賜號持續卡在運河,怪手賣力挖掘河道,海上也有10多艘抽砂船輪番上陣,連夜展開救援行動,終於傳出長賜號部分脫淺,但卡在運河已經第三天,包含散貨船、油輪等,前後共165艘被堵住不得通行,長賜號這個「塞子」,據估計恐造成每小時虧損「新台幣114億元」的可怕天價。



長榮貨輪卡住!海巡影片示範船艦轉彎 網驚:原來不簡單
海巡貼心附上示意圖,清楚模擬船隻左轉路徑(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首份備忘錄成立「海巡工作小組」 蘇貞昌:中國不要一直加深區域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