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差點火燒公車!乘客攜電池竟莫名冒煙著火

公車驚魂!26號傍晚有民眾搭乘新店客運綠13公車,目睹一名男乘客,提袋冒煙,大喊著火了,引起司機注意,沒想到這名男乘客,竟然不以為意,說是電池著火而已,但司機就怕釀成更大的災害,趕緊把他請下車,全車乘客警戒狀態這才得以解除,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屢被開車門駕駛撞倒 騎士「假車禍真詐財」

公車上一名男子,身上物品突然冒煙著火,嚇壞整車乘客。

公車司機聽到一陣騷動,趕緊回頭問究竟什麼東西燒起來,沒想到男子竟然不慌不忙,說是電池燒起來而已,提袋卻一直冒煙,讓周遭乘客越看越膽戰心驚。

嚇死...差點火燒公車!乘客攜電池竟莫名冒煙著火

男子一邊回話,一邊還彎腰低頭,撿拾掉落的零錢,這一幕讓其他乘客看傻眼,起火了不滅火竟然先顧著撿錢,幸好司機當機立斷,立刻把這名男乘客「請」下車。這起公車乘客物品起火案件,就發生在新店客運綠13公車,旁邊的女乘客先發現大叫,司機第一時間處理,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嚇死...差點火燒公車!乘客攜電池竟莫名冒煙著火

新店客運新店站長凃建宏表示,「他是因為他的外套冒煙,有出現火光,那我們的司機才緊急請他下車,因為這樣的情況,其實會危及到車內的其他的乘客。」

化學老師盧澔說明,「那電池一定是它在外膜破裂的,情況底下裡面的電解液流出,可能是跟硬幣可能是跟棉絮,都有可能因為它可能跟硬幣,起了反應之後它的反應是高溫,然後跟棉絮之間就產生了一些,類似像燃燒前起白煙那種狀況。」

男子攜帶的提袋,裝著電池和硬幣,化學老師研判可能移動中碰撞,跟棉絮等易燃物燒起來。幸好及時發現,否則釀成火燒車,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黃毓倫、嚴俊強、黃彥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 阿里山達邦公路火勢今上午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