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承認中國疫苗?蘇貞昌:若符合標準不會因政治而排斥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新北市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時受訪表示說,中國疫苗若符合標準,不會因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圖/民視新聞)

媒體報導,近期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指出,台商如果提出中國科興疫苗等接種證明,就可減少居家檢疫天數,擬承認中國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新北市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時受訪表示說,中國疫苗若符合標準,不會因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邀蒲亭、習近平等40領袖 出席氣候視訊峰會

最近有媒體報導,為避免外界批評「政治干預防疫」,衛福部擬承認中國疫苗。陳時中指出,台商如果提出科興疫苗等接種證明,就可減少居家檢疫天數,從目前14天減為7天,但出關前須檢驗中和抗體濃度,達標準就能結束檢疫。

蘇貞昌則回應,不管任何疫苗,都只有一個標準,要能夠維護國人健康為第一,能夠買得到,符合世界標準及合法進口。

蘇貞昌指出,我們將持續關注中國疫苗,若符合上述標準,不會因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也希望國產疫苗可以為國人早日研發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利時聯邦參議院高票通過「加強台灣國際社會地位決議」 外交部: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強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