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架次中國軍機大舉擾台 總統府譴責:片面挑釁無助區域和平穩定
張惇涵表示,中國片面軍事挑釁無助於區域和平穩定。(圖/民視新聞)

昨日中國接連出動20架次軍機擾台,創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的一次,外界認為台灣與美國剛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中國挑釁意味濃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譴責,中國片面軍事挑釁無助於區域和平穩定,也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更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

更多新聞: 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經理 連勝文:公營單位非私人養兵場!

台灣與美國於美東時間25日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中國昨日就派遣20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運-8反潛機」與「轟-6K機」兩機型甚至穿過西南空域,抵巴士海峽後繞向東南空域才折返。

張惇涵今日上午受訪時強調,國軍跟各單位都有完整掌握,也做出應處來確保台海和平,請國人放心。話鋒一轉,她批評北京當局片面軍事挑釁行為,這行為無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也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更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

外界關心是否是台美簽署MOU,中國才會大舉擾台,張惇涵強調,台灣會持續跟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合作,目的都是為了能共享資訊也能夠充分的合作。他指出,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發展是雙方的共同目標。

至於中國軍機大舉擾台是否會變成常態化,張惇涵認為關鍵在於北京當局。他表示,北京當局應該要清楚知道,每個區域內的國家都有責任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每個國家都要擔負起相關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兒童節前送大禮 板橋特專三拍板蓋兒童館